绿“叶”伴群芳 站定枝头报“春光”

辽宁省凤城市宝山镇党委 侯杰廷 李旭东

  有人说春日里最美的景致是枝头绽放的灼灼桃花,也有人说最能撩动心弦的是粉墙斜露的艳艳红杏。而我想说,万紫千红的背后都有默默无闻的绿叶。正是片片新绿的支撑与滋养,人间方能在素缟严冬后迎来灿烂多彩的春光。

  不慕灼灼其华的高光时刻,只为累累硕果的丰收喜悦。登台低调,哪怕春寒料峭,也伸展腰身,拥抱阳光;退场无声,就算飘零凋落,也奔向大地,化为春泥。统筹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力促植物生长,也能彼此协调、互不遮挡,充分利用空间。细而思之,组工人不正是这样的绿“叶”,立足岗位、回报“春光”吗?

  深度吸收“阳光”,为整体生长做铺垫、打基础。组工人总是如绿叶一样把学习贯彻始终,在思想和实践上不断汲取“阳光”、夯实本领。思想上,不断加强理论水平。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长久打磨思想上的空白、瑕点,用扎实的理论素养持续优化工作的结构流程,在细节方面彰显组工人的智慧与能力。实践上,用行动服务事业发展。要清楚地认识到撰写材料只是工作的一部分,还有更多的时间,要迈开脚步、走到基层,去了解社会对于干部的需求。足够的脚力、眼力和思考力,让未来的发展更加有的放矢。彼此之间相互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实现能力的同步提升,组工事业必定多点开花。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锻造出好铁,本身就应该是一块精钢。千锤百炼、精雕细琢,组工队伍才能生机蓬勃!

  科学释放“能量”,为花朵绽放添动力、提速度。呼吸作用是释放能量的过程,是植物进行生理活动的根本支撑。这就要求叶片既要扛起责任,又要把握时机。就如同组工人的使命初心,既与发展完美契合,又始终保持推动组工事业不断前行的心固若磐石。在变与不变之间,组工人要找到其中的辩证关系。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但是历史的车轮却在滚滚向前。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的组织建设,这是一个时代命题。坚持守正,才能创新。把红色的基因、优良的传统以更为时代化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其在全新的历史背景下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组工人要共同面对的。只有继承光荣传统事业才会有“根”有“魂”。在源头处下功夫,这也正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历史性的最直接、最有效方式。

  统筹利用“空间”,为孕育果实谋长远、做规划。组工人就如伯乐一般要能识才、辨才、育才、用才。这就要求我们要统筹全局、科学规划,犹如绿叶合理分布、充分利用有限空间一样。组织部门负责为国家发展选良才、任贤能,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选拔任用人才的时候,需摒弃私心杂念,要坚守任人唯贤。用道德水准去衡量,用才能标尺来筛选。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为社会发展输送最有能力的贤才良将。绿叶不与繁花争春,这是分工原则,亦是自然规律。组工人也要严守工作纪律与底线的操行。身在重要部门,要始终坚守工作纪律和底线操行,为重要的岗位找到合适的人选。把好用人关,也要守住自己的道德关。唯公德在心、规矩在行,组工事业才会高质量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