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基层故事”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上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凝心聚魂,坚决扬起同心同德鲜明旗帜。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治定力,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责任心”,练就一身“硬功夫”,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时听候党组织的战略部署,投身于新一轮的“疫后战争”去。

拧绳合力,奋进谱写经济发展崭新篇章。近年来,受到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我们经济与社会发展下行压力加大,消费需求萎缩。“不塞不流,不止不行”。扫清疫情阴霾,如何稳中求进加快经济复苏和产业振兴成为主要挑战。交通运输、餐饮文旅行业受疫情打击较大,成立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引导投资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为实现产业长线投资、规模化投资、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本支持。同时中小微企业应对突发和短期风险能力较低,涉及就业面广,可实施精准扶持政策,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度过突发风险,降低经营成本,补偿风险成本。以一系列对冲政策、强而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市场潜力,帮助经济运行回归常态。

深怀情感,长远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夫君者舟也,人者水也,水可载舟”。群众在我们心里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中分量就有多沉。疫情过后,人民群众心理难免恐慌、生活存在难题,基层党员干部直接面对人民、服务群众,在这个时候更要在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关心琐碎事项,切实解决困难,让群众感觉并非“孤军奋战”,有所依靠。“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要深入困难大、生活艰苦、群众意见多、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涉及群众利益的意见建议充分听取,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正确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和矛盾纠纷,认真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把困难解决在萌芽状态,使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陈松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78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