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躺平式干部”无处遁形

2023年春晚小品《坑》持续引发热议,小品中的“郝主任”是典型的“躺平式干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面对领导与百姓的态度截然不同。对“躺平式干部”应辩证施治,对症下药、多管齐发,让“躺平式干部”无处遁形。

强化日常监督。现实中仍有少数像“郝主任”这样的干部,不主动担当作为,缺乏信心与斗志,消极懈怠、自甘平庸。“躺平式干部”能生存下来,说明我们在管理上仍存在盲区,在考核中还有不到位的地方,需要在把好选人用人关口的同时,持续把管理监督贯穿干部成长的全过程。

严肃执纪问责。扎牢不能“躺”、不敢“躺”的制度笼子。对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躺平式干部”坚决查处不手软,该调整的及时调整,该问责的坚决问责,把“板子”打到具体的人身上,让“痛感”传到众人的心上,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当然,治理还有很多方法手段,但最重要的是治“心”,就是要通过筑牢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校正“三观”,牢固树立和践行人民至上的政绩观,方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12.html

(1)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