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注入血液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有助于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教育一直是很重要的教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接受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习总书记说,“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这句话,是对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作出很清新的定位以及肯定,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中华民族其中的一员,我们身上所肩负的担子有多重。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记住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践行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让我们阳新实现造血功能可持续发展。十九大为乡村的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乡村要寻求好路子,必须要求我们自力更生,发展村庄的产业,我们必须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找到适合本村发展的好路子,为乡村振兴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红色基因所包含的民族自强精神,是激励我们不断拼搏的伟大精神,这种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到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的血液中。我们作为新中国的新一代,年青的一代,有希望的一代,我们未来的道路任重道远。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不忘自己身上的责任,时刻把担当放在首位。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工作人员,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不负党和国家的信任,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生活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不懈努力,让红色基因注入到我们每个人的血液中去,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阳新县经济开发区 陈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52.html

(0)
上一篇 2021-03-17
下一篇 2021-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