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初心 砥砺前行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日前,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闭幕仪式,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春天的盛会”里有太多感人且难忘的瞬间,传递着爱与力量。

在两会过程中,“人民”二字始终贯穿其中,“人民”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就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时,都离不开“人民”。

“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是习总书记面对生态问题时提出的理念,更好地发挥森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可以带动周边乡镇的生态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总书记和党对教育的殷切期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两会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在更高水平上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亮成长之路。

“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对于民生与发展,总书记这样讲到。乡镇地区应当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走出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的本质特征,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社会主义愈发展,民主也愈发展。随着两会胜利闭幕,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式民主的探索与实践也必将书写写的篇章,我们深信每一个胜利的终点,都是新征程的起点。站在新的起点上,迈步“十四五”,启航新征程仍然任重道远。

阳新县浮屠镇  刘文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26.html

(0)
上一篇 2021-03-14
下一篇 2021-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