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行动上贡献税务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税”字出现10次,“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谋划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为我们做好2024年税收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行动中彰显税务担当、贡献税务力量,我们身为税务干部自当责无旁贷,更当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笃定“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信心,稳妥做好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的主业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是我们的主业,也是今年我们面临压力最大的一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其实今年两会本身就是“育新机、开新局”的鲜明写照。具体我们税务,就是要进一步强化“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担当,立足实际,在税收征管改革中把握新机、开启新局,严格遵循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原则要求,认真抓好组织税费收入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税费收入既能应收尽收,又能不碰“收过头税费”的红线,为推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聚力提劲 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要求,按照税务总局要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发展战略,着力提升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效能,主动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涉税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新赛道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一是持续健全税费政策标签体系,进一步深化“政策找人”,推进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梳理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税费“政策礼包”,优化减税降费“政策找人”“自动算税”“直达快享”工作机制,助力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

二是着力创建税费优惠“政策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三单落实机制,细分政策适用范围,明晰政策兑现责任,展现政策落实成效,推动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乘着全国两会“东风”,税务基层党支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更好举措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

(中共税务总局惠水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党支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umm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6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