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永葆家国情怀 勇担时代使命

四季更迭,倏尔一年。过去的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赓续党的百年红色基因,汲取党的百年奋进力量,获取感悟与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谈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是属于我们特殊的荣光。选调生们,我们更加应该铭记这个伟大时代,立足“三坚”永葆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初心使命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锰德助人为乐,不求回报,并亮出胸前党徽的举动令人动容;喀喇昆仑戍边烈士陈祥榕在头盔上珍重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话语直戳心窝;时代楷模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投身基层一线奉献自我的故事催人泪下……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将理想信念根植内心,涵养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伟大时代呼唤崇高追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时代赋予选调生的责任和使命。“人民万岁”重若千钧,邓小平同志曾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是我们学习的先进榜样。我们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工作要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到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人民公仆的奉献底色。

坚持终身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毛主席曾说,“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道出了时光步履匆匆、光阴转瞬即逝的哲理,也启发我们珍惜大好时光,一定要抓紧学习,主动作为。青年周恩来怀着“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美好愿望,博览群书,立志救国,在读书兴奋之时写下“风雪残留犹未尽,一轮红日已东升”的诗句,彼时他在各种主义中寻找“灯塔”,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想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就要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工作之余,我们要努力读好书,多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书籍,掌握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还要注重边学边干,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坚守平凡岗位,奋斗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中所传递出的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皆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在平凡岗位上为党尽责、为国尽忠、为民造福的真实反映。基层一线锻炼是一名人民公仆在今后工作至关重要的起点,在物质和精神极度匮乏的环境中, 青年习近平闯过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 劳动关、思想关,启迪我们要不畏艰难,知重负重,争做奉献基层、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抗击疫情期间,无数可爱的白衣天使、志愿者们坚守平凡的岗位,在为民服务中书写了不平凡的动人的故事,指引我们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党员楷模孔繁森曾说:“老是把自己当珍珠,就时常有怕被埋没的痛苦。把自己当泥土吧!让众人把你踩成路。”朴素的话语透露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哲理,激励我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砥砺奋斗梦想成真的伟大时代。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悄然而至,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号召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选调生们,回望百年奋斗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基层一线需要我们的智慧和奉献,每个人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必将汇聚成乡村振兴的磅礴之力。愿我们在新的一年立足“三坚”扎根基层、矢志奋斗,以更加昂扬姿态助力乡村振兴,圆梦民族复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