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信仰就是你我的“桥梁”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委组织部 李鑫

近日,一段为人民服务后展现党员徽章的视频刷爆网络,登上了热搜。起因是几名游客在新疆旅游,车子不幸陷入泥潭,两位当地牧民骑摩托赶去救援,在泥泞之中搬石头、推车,终于帮游客成功脱困,游客给钱时,他却拒绝收钱,因语言不通,他就挺起胸膛,展现出了他胸口的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

一段视频,令无数网友泪目,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向这位大叔去学习,积极主动在为人民服务中冲在前面、做出表率,让一盏盏明灯,汇聚成闪耀的光芒,照亮通往第二个百年奋斗的道路。

佩戴一枚党员徽章,源自内心的自豪与骄傲。视频中的大叔,有一个小细节,党员徽章是戴在里面衣服、胸口的位置,虽然外面衣着不是那么光鲜亮丽,但胸口党员徽章却保存得熠熠生辉,他将党员徽章亮出时,眼神坚定,表情很严肃、自豪,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党员徽章是亮明党员身份的重要方式,有助于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唤醒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也是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的重要体现。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去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提醒自己时时处处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在社会中去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自身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徽增亮,为党旗添彩。

做出一个动作,践行着入党之初的誓言。视频之中,两位农牧民大叔,在寒冷的泥潭之中用手搬石头、双腿站在泥潭中推车来为车辆脱困,在游客表示感谢给钱时,他连连退后、摆手拒绝,将胸口的党员徽章展示,及时表明身份。一个小小的动作,践行着入党之初立下的誓言,感动了无数的中华儿女。“善良无需灌输与强迫,只会互相感染和传播”,每一个党员都曾立下的誓言,但总有那么极少数人背信弃义,做出有损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事情。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勇于担当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定一种信仰,散发着不负人民的光芒。信仰是一种刻在脑子里的东西,是意识形态,看不见、摸不着,但对于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来说,信仰却可以形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踏踏实实的坚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牧民大叔”,他们总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守护着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无论奉献出什么,都会说出一句“我是共产党员”,一切的动力就是源于我们心中的信仰。如今我们的党和国家已经走在新的征程之上,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加强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让信仰之力指引我们前进,把党的伟大事业继承好、推动好、发展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