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口流动日益频繁,流动党员的数量也不断增加。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成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首先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流动去向和联系方式,实行动态管理。同时,要建立健全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的联系沟通机制,确保流动党员管理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其次,要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方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如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等,加强与流动党员的联系和沟通。还可以开展网络组织生活,让流动党员能够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组织的工作动态,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此外,要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流出地党组织要定期对流动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组织纪律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流入地党组织要结合当地实际,组织流动党员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最后,要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流动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群众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同时,要及时发现和宣传流动党员中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流动党员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总之,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不断探索创新,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方式,加强教育培训,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221.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