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正当时

回顾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从1978年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大讨论,带来了党和民族的大觉悟,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拉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到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破除姓“社”姓“资”禁锢,迎来“改革的春天”,再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伟大大旗,推动新一轮改革大潮涌起,引领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

当前,受三年疫情的影响,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势头受到不同程度的妨碍,出现了有的干部领会精神不透、把握政策不准、贯彻落实不够,对解放思想处于麻木和淡漠“无感”状态,身体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时,心里和私下却打着“小算盘”,导致空耗内损,贻误改革思变时机,更严重影响党委政府形象。

解放思想是个永恒的话题,需要与时俱进,更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个重要法宝,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主动自觉地从传统观念认识中解放出来,让解放思想找到立足点,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在思想上破冰,将对解放思想的不懈追求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解放思想,不仅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既是在考验各级领导干部决策时迎难而上的勇气,也是在检验基层执行中攻坚克难的智慧。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打破思维定势,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坚决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进一步真抓实干,踏准新时代的节拍,乘风破浪,扬起风帆,逐浪前行,不断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丽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831.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