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片《清除国企蛀虫》观后感

近日,我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除国企蛀虫》。教育片中播放着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案例,让我受到很大触动和启发,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他们的犯罪过程,深究其因是:

一是不注重学习,理想信念偏差。他们官职不大,握有实权,利用手中职权,捞取回报,有的甚至明目张胆。按他们自己的说法就是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平时不加强学习。久而久之,欲望战胜,以至于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二是不端正认识,权力观念错误。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自己的东西,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占据头脑。铁窗内的痛哭流涕,声声忏悔,说什么都晚了。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正如陈毅写的一首诗“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三是不加强约束,监督机制缺乏。机制上的漏洞为犯罪提供了空间和土壤,促使一部分公职人员对自己手中的权力产生了错误认识。制度的缺失,则导致无法可依,事实说明,人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成为人民的罪人。

通过警示教育现身说法,用他们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们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给我们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作为反面教材,认真进行反思,需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严把“总开关”。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以优良党风政风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在诱惑面前保持应有的政治定力,坚定立场,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各种诱惑,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常记公仆本色,从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二是严把廉洁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守住清正、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强化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配偶子女、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廉洁教育。

三是严把学习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加强学习入手,把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使学习成为崇德修身和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牢固信念的“压舱石”,进而明晰公与私、是与非、荣与辱的界限,明确应该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弘扬什么、摒弃什么,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四是严把宗旨关。守初心,担使命,作为集团审计监察室的工作人员要把改革、管理、发展的成果惠及到企业和群众,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切实维护好、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着力办好接地气、解民忧、见实效的民生实事。在工作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践行宗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全力提升民生福祉,把好执政为民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5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