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着眼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重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定期召开党小组、支部委员会,按时上党课。同时要善于运用教育平台,实时更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不断巩固和提高自身的党员的政治素养。

二、着眼于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着眼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身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员素养,根据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不断提升作为党务工作人员的适应能力和工作水平,重视自身党务工作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从而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着眼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四、着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加强自身建设是保证。打造过硬队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时俱进提升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 念信心、努力拼搏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对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作出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今后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着力点,按照党中央部署扎扎实实推进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人民笃定信心、稳中求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朱立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351.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