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站位下的“现代化工作理念”

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首次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当时的中国,处于发展的萌芽阶段,一切都需要去学习探索、一切都需要去亲力亲为,一切都需要去巩固积累。不管是经济文化,还是医疗教育,都相对落后,只有一层一层往高处砌高墙,才能有足够底气抵御困难挑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着重对于中国式现代化论题作了深刻阐述,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历史背景,都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实现的条件。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第一个一百年,2023年又作为二十大后打头阵的一年,在地基打牢、资源丰富、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势在必行。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如何把所学有所用,工作中的表现尤为突出。有的人善于思考,有的人止于懒惰;有的人喜欢动手操作,有的人喜欢纸上谈兵。由此可见,处于不同阶段不同站位上的现代化工作理念可能是不尽相同的。

党是站在宏观角度上的大家长,时刻以大局为重。制定国家统一的法律法规、众观周边国家的国际礼仪交往状态、军事上保卫祖国及领土的完整安全、工作上统揽全局,分级管理。站在一个最高点,俯视国家的实际动向,掌握最全面最时事的动态。党的现代化工作理念严丝合缝,坚定不移,且一视同仁。

党员干部是站在微观角度上的执行者。政策执行是否到位需要各个职能部门宣传、工作具体事项是否完整需要上级部门审核,一环紧扣一环。站在一个普通干部角度,做有质量的工作、定期进行自我更新、强执行重沟通勤反馈、做一名深耕者,力求工作精益求精。越详细越细微的工作,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才能完成。党员干部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要深刻领悟其精神和实现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是站在一个国家的角度考量怎么去发展一个人口大国、怎么建设一个美丽和谐的城市、怎么去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氛围。党员干部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站在一个干部职工的角度思量怎么去完成一份有质有量的工作、怎么去提升自我的能力以及怎么去培养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等等。理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决定人的思考模式,它会带动你朝向正确的轨道前进,在什么样的岗位承担什么样的职责,杜绝任何损害国家、社会利益的事件出现。无论是什么站位,都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领导,永远站在维护国家社会及公众利益的角度去理性分析、沉着冷静且全面考量地解决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538.html

(2)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