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不畏“寒潮” 做“风雪未归人”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 祝云逸

数九冬霜,寒潮已至,凌冽寒风间,雪花孤傲地飘荡在纯净的空气中,予人“丰年好大雪”的美好祈愿。夜幕缓缓降临,苍穹之下,天地似乎悄然间“千里冰封”,包裹着肃杀的严寒氛围。完成一天工作起身踱步窗边,欲遍览楼外风雪夜景,蓦然回首间,恍然发现社区同志们正成群相伴,卖力清扫着街头巷陌的积雪,成为夜色中的“风雪未归人”。顿然间,虽风霜交集、寒风凌冽,然一股暖流沁洒心田,如觅得“知音”,深有志同道合之感。“夜色风雪”下,基层干部当不畏于“寒潮”、奋斗于“征途”,为的是守护心中家国理想,以“铁肩”担“道义”,以“妙手”著“文章”。

不畏“寒潮”,因在万家灯火旁,家乡父老守望相盼。“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群众的幸福安康始终牵动着基层干部内心,成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然正如“时运不齐,命途多舛”,万事岂能尽如人意,苦厄艰难时有发生,此时基层干部便成为困难群众的“相伴知音”与“冬日棉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医疗保障、养老服务……无不需要基层干部倾心相伴、尽心相助。百姓之事无小事,唯有与群众心连心、手牵手,才能解决好群众的期望与诉求,基层干部唯有牢记心中使命、时刻心系群众,才能担当起家乡父老的守望相盼,不畏“寒潮”、不惧艰难,做“风雪未归人”,在“风雪严寒”间走遍万千百姓巷陌、看遍夜空下绚丽的万家灯火。

不畏“寒潮”,因在天寒地冻间,理想光火永不熄灭。“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坚定理想信念于基层干部而言尤为关键,唯有秉持心之所向,方能将理想蓝图镌刻于基层的广袤土地,实现大兴所向。基层常被视为“荆棘密林”,事务相对繁杂、矛盾偏于密集,基层干部需始终不忘初心、补足精神之钙,即便遍布挑战,仍能矢志不移、一往无前。基层虽有“寒潮”,然天寒地冻与风霜飘零并不能成为基层干部前行的阻碍,只为坚守心中那道理想之光、信念之光,如冬日雪地中的熊熊火炬,源于理想、永不熄灭。在这束心中光火的指引下,基层干部固能披荆斩棘,勇做“风雪未归人”,为理想铺路、筑梦想之塔。

不畏“寒潮”,因在社会建设中,党和国家托以重任。“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新时代社会建设事业如火如荼,基层是落实社会建设的主要园地,基层干部肩负党和国家建设事业重要使命,当须不畏“寒潮”、尚于开拓,在基层的大江大河“扬帆远航”,践行首位担当,推动国家社会建设事业不断创造新辉煌。乡村振兴、经济开发区建设、城乡融合、棚户区改造……无不需要基层干部勇挑担子、直面困难,方能不辜负党和国家厚望所寄与殷殷重托。即便身处数九寒冬,即使“寒潮”更加凌冽、“风雪”更加激烈,基层干部仍无所畏惧、忠于职守,以实干兴邦的务实作风成为“风雪未归人”,秉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助力党和国家建设事业蒸蒸日上。

(0)
上一篇 2020-12-31
下一篇 2020-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