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被鞭活的“咸鱼”自述

广东省惠东县宝口镇政府组织办 郭勒影

曾几何时,刚从象牙塔出来踏入社会的我也是一只活跃的“鲜鱼”,对生活和工作充满了自信、激情以及干劲。然而,经历了几次公考的失利,自身的心态也渐渐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感觉工作遇到了瓶颈,迷茫、泄气,一阵阵的负能量堆积发酵,严重打击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上进心,甚至我一度地认为,我已经变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咸鱼”,只能浑浑噩噩地在体制内“混日子”。不曾想,在2020年,却有了改变……

抗疫英雄的“逆行”壮举,打动了沉寂已久的内心,重唤起对事业的“求生欲”。“让我扭过头决绝地走,擦干泪水松开了母亲的手。敌忾同仇,神州在紧要关头;一声大吼,同志们全体都有……”除夕前夜,国家紧急吹起“集结号”,数十支医疗队伍纷纷奔赴武汉,用无数的双手撑起疫情重灾区的一片天。而我,作为一名普通人,听从国家的安排,居家待命。每天耳旁重复着《出征》的旋律,指尖刷新着疫情的战报,大脑不断浮现“逆行”英雄们的身影,眼眶无数次充满着热泪。同为炎黄子孙,身体流着同样鲜红的血液,没有人生而高贵,没有人生而平凡,每个人都有自身的社会价值,每个人都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我正值三十而立之年,垂头丧气、自暴自弃,实属不该,虽不能如英雄般拯救苍生,却还是能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应有的作用。

忙碌充实的基层工作,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本领,树立了对工作的自信心。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被录取为宝口镇的党建指导员,身份也转变成了一名乡镇的基层干部。乡镇基层干部处在最底层,肩负着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直接面对的是千家万户,解决的也是百姓的柴米油盐、芝麻绿豆之事。工作越是基层,就越是繁琐,越是忙碌。刚开始会出现头绪多、理不清的情况,但是通过不断摸索和实践,我渐渐地从一个到处碰壁的“无头苍蝇”变成一个遇事镇定、指哪打哪的“万金油”。乡镇基层的广阔天地,使我的工作生活紧张忙碌却倍感充实,更是增强了我的素质和本领,让我重拾了工作的信心和乐趣。

组织上的关怀鼓励,坚定了初心和使命,获得了满满的归属感。如果说明确的工作方向是我转变的硬件的话,那组织上的关怀和鼓励则是不可或缺的软件了。组织通过生活上的细枝末节,了解我的所想所需所盼,不仅帮助我解决实际问题、后顾之忧,更是在思想上给予关心和指导。在我垂头丧气、迷茫困惑时,给予支持鼓励,让我犹如在漂浮的大海上找到了灯塔;在我顺风顺水、得到赞扬时,给予适当的提醒,胜似炎炎夏日的一阵及时雨。这样的一种由内而外的激励手段,不仅帮助我更准确地把握方向,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更是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满满的归属感溢于言表。

(0)
上一篇 2020-10-10
下一篇 2020-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