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而行,聚焦“三支队伍”建设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今年的“新春第一会”,浙江提出高举“大人才观”旗帜,聚焦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三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为浙江勇闯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先行之路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聚焦“三支队伍”建设,将赋予新时代经济发展“新生命”。

以“新链条”培育新时代挑担“能士”。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经到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尽快成长为思想上忠诚可靠、能力上堪当时代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创新干部培养链条,以适应当前时代新变革的长远目光和战略思维做好人才梯队规划和专业化培养。做好政治训练计划,在干部全周期培养中贯彻落实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实践培育模式,主动“搭台子”、积极“压担子”、事后“开方子”,让新实践新锻炼真正成为人才选拔、干部成长的“沃土”。

以“新矩阵”引留新时代发展“谋士”。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战略性未来产业腾飞将是我们拓展新动能、实现新发展的破局之要。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动力源”是创新,而创新的关键则在于人才。为此,一方面,我们需贯通人才招引横向矩阵,背靠健全的多元化人才服务体系构建多元化平台,不断建强创新型人才的“供应链条”;另一方面,需落实人才全周期培育纵向矩阵,多维度定位人才梯队,搭建更为创新化、立体式的人才培育和发展体系,始终致力于打造人才“能力内驱”。

以“新思路”启用新时代实干“勇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壮大人才队伍不仅需要向外招引,内部高素质劳动者的启用培养也不可忽视。推行产教融合,加快职业教育发展进程,拓宽相关人员工作空间;锚定先进思想基础,建立健全规范化评价标准,实现多方激励赋能;深化工作技能培训,构建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各级生产效能。以“大人才观”为人才工作的核心旗帜,高度重视当前劳动者的成长培育,全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是我们实现新时代产业转型、科技革命最重要的实干寄托。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56-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