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群众中驱散“大雪”之寒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大雪”已至,北方大多地区迎来瑞雪,南方地区也变得天寒地冻。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大雪”时节到来,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年终考验时间将至,要让自己动起来,到基层一线去,到群众中去,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多多“热身”,驱散“大雪”之寒。

点燃“信念之火”,驱散“动摇”之寒。“心有光芒,必有远方。”理想信念是广大年轻干部干事创业之基,也是安身立命之本,有了信念,眼中才有光芒,手上才有力量,将信念“扎根”在乡土里,“成长之花”才会“枝繁叶茂”。点燃“信念之火”,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当“甩手掌柜”,不当“看客路人”,以实际行动写好基层课堂的“民生答卷”,让“正青春”与“最基层”碰撞出“火花”,用“驻村之路”连接起人民群众的“心路”。

点燃“奉献之火”,驱散“怠惰”之寒。基层是打通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更是服务群众的“前哨站”,群众评价一个选调生最直观的“指标”,就是能不能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服好务”。要点燃“奉献之火”,祛除“娇气”,多沾“土气”,当好“万家灯火”的“守望者”,做好“柴米油盐”的“掌勺人”,怀揣“为民初心”脚步向下走村入户,通过吃“家常菜”、喝“大碗茶”来拉近同群众的距离,驰而不息把方针政策、民生项目落实到位,将涉及群众的每一件“大事”“小事”“身边事”都办好办实办出效果,在“疏堵点、解痛点、破难点”的过程中赢得人民的支持和认可。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更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要站稳人民立场,将“小我”融入服务民生福祉的“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答出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满分答卷。

点燃“拼搏之火”,驱散“技穷”之寒。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顶岗淬火”的“高温”才能“打磨”出真本领。要点燃“拼搏之火”,将“青春”放在“实践”中打磨,在应急处突、重大项目一线“负重训练”,要把吃苦当“吃补”,把磨炼当财富,将历练过程中的“绊脚石”变为成长道路上的“铺路石”。培养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勿空谈虚谈,发扬钉钉子精神多务实功,能办的事立刻去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去办,需要协调的事合力去办,在关键时刻冲上去、挑战面前迎过去、危难关头豁出去,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粒咕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764.html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