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公仆”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文章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时代征程上,党员干部应紧抓主题教育契机,坚定信念、摆正位置、端正心态,以扎实的业绩、优良的作风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公仆”答卷。

坚持实干笃行,展现“心中为民”的“公仆”模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发自内心地坚定理想信念,理直气壮地对党忠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发挥新时代“主人翁”精神,主动扛起使命、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培养过人的胸怀和格局,锻造过人的胆识与魄力、练就过人的能力与本领,在伟大的时代建功立业。要端正心态,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做到时刻把隔热的岗位职责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实现自身价值;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勤奋务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对待每一项工作;时刻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光荣传统,以真诚友善、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坚守清廉底色,擦亮“廉洁为民”的“公仆”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的基础,是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的前提,只有政治上清醒坚定,才能有行动上的自觉,经得住各种考验。“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广大公务员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心中“置顶”,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常持“戒尺”、常敲“警钟”,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以“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操守怀德自重,淬炼“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的自律清廉之功,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坚持为民初心,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为人民服务不能只“活”在书本上,还要“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里,“活”在人民群众走过的每条路上。新时代意味着新的境遇和新的挑战,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成为我们党主要的工作。首先,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做公仆,为人民服务是一项伟大光荣的事业,我们的权力来自人民,我们依靠于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做好群众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其次,要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群众信赖的公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做起,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始终以群众的评价高低作为工作好坏的标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117.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