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事 做实事 “送考下乡”暖民心

“很开心,我明天就能拿到证了,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很贴心,让人感到暖暖的,在家门口就能考摩托车驾驶证”。刚通过三轮车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中罗村村民吴显宏说道。2月20日,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永从镇党委政府、永从派出所联合黎平县交警大队开展“送考下乡”暖心活动,将摩托车、三轮车驾驶证考点‘搬’到群众的家门口。

科目一、科目四考试前,考官给参加考试的考生现场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常识,以及无证驾驶、不按要求佩戴头盔驾驶、酒驾醉驾等的危害。并认真核对进场参考人员身份信息,杜绝冒名顶替代考行为,考试时考官按要求落实监考,严格把关作弊行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中,也严格按照流程开展,依次进行桩考、单边桥、上坡停车、右转、人行横道、掉头、左转、变道、靠边停车等项目的考试。硬逼考生凭过硬的技术通过考试,打消考生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确保考试质量,也从源头避免了今后上路行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的潜在危险,不仅减少了“马路杀手”的滋生,而且规范了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提高了群众安全驾驶意识。

据了解,此次摩托车、三轮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将持续5天,累计考试人员达1000余人。“通过‘送考下乡’活动,真正意义是想让人民百姓认识到我们国家的惠民政策,也让群众体会到我们是真正的服务型政府,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也最大限度地打通上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杜绝农村无牌无证驾驶等潜在事故危险,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送考下乡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地做到为民服务”,黎平县交警队吴警官说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917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