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演 同心勠力共护平安

为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切实提高乡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救援协同作战意识,强化应急救援作战能力和反应能力。2月20日下午,永从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联合中潮镇、德顺乡、顺化乡政府专职消防队在永从镇开展联合灭火演练活动。

联合会演 同心勠力共护平安
联合演练现场

演练前,贵州消防黔东南支队黎平县消防队应急站副站长冯显鹏首先组织全体参演人员对演练单位的灭火救援预案进行学习研讨,对单位的基本情况、火灾特点、火情预想、扑救方法、停车位置、供水方法、演练程序以及演练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明确每名人员的战斗任务,对不完善的地方和存在的问题,集体进行研究讨论,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对专职消防队进行相关指导,力求演练取得实效。

“各队注意,各队注意,我大队接到报警,永从镇一栋在建房屋发生火警,火势较大,现在请永从镇、中潮镇、德顺乡、顺化乡政府专职消防队立即前往灭火救援,立刻行动,立刻行动”。灭火救援指令一发出,警报声响起,四个专职消防队员立即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式的应急反应能力赶到火警现场,一往直前、无所畏惧、不怕牺牲的精神对预想火灾事故楼房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演练结束后,县消防队通讯员王兵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讲评,要求各队员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也对今后的消防救援工作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增强了乡镇专职消防队之间的协同作战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灭火和抢险的综合能力,强化了基层应急救灾保障工作,为辖区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9176.html

(1)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