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从镇:“铁腕执法”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随着春节期间民间舞龙、炸龙、耍花灯等民俗活动接踵而来,烟花爆竹需求量剧增。为谋取利益,商贩无证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等违规行为不断涌现,为有效消除违规经营和肆意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稳定,永从镇铁腕执法,纵深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永从镇此次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是为了推动省、州、县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肃清市场规范经营秩序,防范农村消防安全事故频发,筑牢安全防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前提背景下开展的。

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突击检查。联合镇应急管理站、专职消防队、派出所组成突击小组对全镇11家持证经营烟花爆竹场所和175家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摸排整治。据知,此次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共派出检查组4组28人次,累计排查场所200余家,发现无证经营和储存烟花爆竹场所15家,当场收缴烟花爆竹91件,同步对无证经营场所下发警示函,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培训,提升商贩安全防范意识和经营素质。同时对11家持证经营烟花爆竹场所逐一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远离居住区域重新选择独立经营地址,进行规范经营。通过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永从镇经营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打击了一群唯利是图的商贩的嚣张气焰,使全镇易燃易爆领域潜在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2023020208460535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7170.html

(3)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