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从镇:传好乡村振兴驻村“接力棒”

连日来,黎平县永从镇新一轮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陆续完成工作交接。近日,该镇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工作交接暨谈心谈话会议,对新一批驻村工作进行集体动员和部署。

据悉,该镇通过坚持“县级统筹、镇级管理、因村选派、人岗相适”原则,选派政治素质好、善于做群众工作优秀的7名第一书记和14名驻村工作队员,到乡村振兴一线开展驻村帮扶指导。

座谈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选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帮扶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规范管理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就驻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老驻村工作队员也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在座谈交流中,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围绕着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规划、干群关系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诉说工作辛苦,只谈工作方向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分享各自驻村工作的感受,介绍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举措,遇到困难下一步怎么解决的策略、计划和目标,大家畅所欲言、互相鼓劲、气氛融洽、斗志十足。

“我刚来驻村时,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要多走访群众,多与他们交流谈心,因为群众是打开工作的‘第一扇大门’……”顿洞村驻村第一书记甘倩说。

“驻村两年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村民的支持和爱戴,最大的成就就是没有让一户村民返贫,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陪着六冲村真正完成乡村振兴道路,但我相信这个目标在不远的将来终将实现。”六冲村驻村第一书记孙瑜说。

近年来,永从镇按照政法干部驻重点村、经济干部驻弱村、农业干部驻产业村、党务干部驻软弱涣散村方式,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与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有机结合,打出选能人、压责任、严管理、重关爱“组合拳”,推动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5665.html

(1)
上一篇 2023-06-15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