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思想认识的“偏差”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的基本战斗堡垒,只有政治上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才能有效发挥作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党员干部首先要纠正思想认识偏差。

对党忠诚维护党中央权威。“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魂。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们跟干部谈话、考察考核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维护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党章建设,自党的二大以来,历次党代会都对党章进行适当地修改完善。作为党员干部要将党章作为经常性的学习内容,要将党章作为教育培训的必备课程,各级党校、各类培训班次,都要加强党章学习,将党章作为日常管理监督的根本标尺,依据党章判断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表现,对党章意识不强、不按党章办事的,及时提醒、坚决纠正。

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政治生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身为党员和人民的干部,大家务必要牢记肩上之责,主动担当,敢于动真碰硬,贯彻落实上级等规定,抓住具体问题,紧盯重要节点,聚焦群众关切,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督查力度,着力整治“中梗阻”现象,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500.html

(2)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