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变 不减 不褪”答好换届考卷

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李帅

当前,换届工作即将启动,许多领导干部或将面临岗位职务变化。广大领导干部应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始终以责任担当不变、积极热情不减、政治本色不褪的高度自觉履行好工作职责,用实际行动答好换届考卷。

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不变。无论是作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应清醒认识所谓“手中权力”是工作岗位职责所在,其背后不仅是组织信任、干部群众认可,更有人民群众的期盼。对每一名人民公仆来说,都应立足岗位,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勇挑重担,扎实作为。绝不能因片面认为某岗位是小部门、冷板凳而消极履职,或在工作中拈轻怕重,揽功推过。广大领导干部应自觉将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融入到精神深处,使之成为自身的优良作风,在任何工作岗位上都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以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积极作为的热情不减。积极作为的热情应来自于对人民的深厚情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工作的高度负责,而不是个人仕途发展。面对个人进退留转,广大领导干部应想清楚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主动将更多的目光和精力放在工作岗位需求上。若走上新岗位,则抓紧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全面了解新部门新领域的客观实际,尽快胜任岗位需求。若从原岗位上退下来或岗位未发生变化,则调整好心态,重新找准角色定位,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继续扎实履职积极作为,展现出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无私境界和责任担当。

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不褪。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体现在点滴行动中。广大领导干部应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站在对党绝对忠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认识理解换届重要意义,不断强化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意识,切实竖立起正确权力观、事业观、地位观。在行动上自觉做到严守换届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落实组织意图,不搞特殊不讲条件,用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答好换届考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