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骆旭东:感悟人民干部背后的“英雄力量”

洪水肆虐、浊浪翻滚,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毅然决定奔赴现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这是他最后一次“战斗”。8月3日,吉林省舒兰市常务副市长骆旭东在赶赴开原镇青松林场路上突遇山洪,因公牺牲,年仅50岁。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骆旭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骆旭东同志致敬,细心体会他身上“奉献担当、为民服务勇于斗争”的英雄力量。

感悟“那里的情况我熟悉,我去!”背后“冲锋在前”的担当气魄。8月3日晚,骆旭东接到紧急通知,“开原镇青松林场附近突降暴雨,100多名群众被迫转移到青松林场办公楼楼顶,通信中断,局势严峻。”他立马起身,迅速赶往受灾现场,没想到这匆匆一别竟是永别。面对灾情他本可以“后方指挥、远程调度”,但仍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地奔赴前线,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实际行动,在抗洪一线插上了一面不倒的旗帜,以大爱书写了“舍己为人”的英雄品质。

感悟“需转移双河村几个屯、房身村一屯……”背后“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在骆旭东的办公桌上,打开的笔记本上记满了舒兰市各地受灾和未写完的群众需转移的情况,短短几页纸的背后蕴含着他“人民至上”的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在这场风雨大考中,他切实把“多干为民排忧解难的实事”印在旗帜上、刻进心底里、化于行动中,在抗洪救灾的征途上,将“生命至上”的情怀谱写在第一线,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篇章。

感悟“这个村必须全部转移,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坚决不!”背后“抗击洪魔”的斗争精神。夜风呼啸,洪水咆哮,这是他生前下乡巡查途中,给平安镇党委书记发送的一段语音,铿锵有力的话语深刻体现他无畏且勇毅的斗争精神。当时他已经在防汛一线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奔赴现场时他的电话没断过,最后留下的通话记录是给舒兰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吉光的电话。虽然他在与自然灾害的斗争中不幸倒下,但他身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和斗争精神将在人们心中常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吃鱼的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776.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