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办好干部教育“大课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时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干部教育扎不扎实,直接决定了党的各项政策措施能否落地见效,老百姓的民生福祉能否得到保障。作为组工干部,就应该努力在基层办好“干部课堂”,让干部教育在基层取得优异成果。

把握主线,让干部教育更“深”更“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强才能方向明。开展干部教育,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既要强调应知应会、必知必会,谙熟党的大政方针,做到心中有谱、胸有成竹;又要坚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自觉把理论学习融入实践,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达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的更高境界。

因材施教,让干部教育更“专”更“精”。干部教育要落到实处,归根究底要落脚到解决基层涌现的各种实际问题上来。做好干部教育,就不能“满堂灌”、“一刀切”,而应做到“看人下菜碟”分门别类开展教育。年轻干部擅于学习却缺乏经验,就要突出干部教育的实践性,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不断磨练专业技能、锻造过硬本领,从而能够沉心静气,摒除浮躁,在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也要让“老黄牛”发挥余热,走上讲台,当好领新干部进门的“领路人”,在言传身教、耳提面命中传授干事创业的丰富经验,从而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干部教育真正做到辐射全员、行稳致远。

突出特色,让干部教育更“新”更“趣”。干部教育不是看看书、走过场就能够达到预期成效,需要在弘扬和传承干部教育培训好传统好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守正创新。要优化培训资源,紧紧围绕组织要求、岗位需求和干部诉求,用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线上渠道,不断拓展学习内容的深度、广度和高度,深入挖掘优秀培训资源;同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立足本地特色挖掘一批“土专家”、“田秀才”走进课堂,让优秀党员、先进模范、基层党组织书记等也能一展风采,现场式教学、面对面宣讲,推动课堂重心下移到田间地里、延伸到群众中间,从而让干部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拓展,真正成为干部学有所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基层大课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681.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