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铸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金钥匙”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而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就必须紧紧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的要求,熔铸出符合时代特征的“金钥匙”。

首先,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做好教育培训规划。规划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明确目标,才能有的放矢。在制定培训规划时,要紧扣新时代的发展主题,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地方实际,明确培训的重点领域和目标人群。同时,要创新培训内容和方法,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使干部在培训中能够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其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内容。思想政治教育是培养干部理想信念、道德品质、责任担当的重要途径。在新时代,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要创新教育形式,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如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生动、有趣。

最后,严格落实培训制度是保障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关键环节。当前,一些地方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如培训内容与实际需求脱节、培训方式单一等。因此,必须严格落实培训制度,加强培训管理和监督,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同时,要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档案,将培训情况与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激发干部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总之,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只有紧紧围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的要求,熔铸出符合时代特征的“金钥匙”,才能更好地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严格落实培训制度,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培养出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言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43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9
下一篇 2023-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