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交融于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正确把握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阐述“中国梦是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的梦,也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各国人民”。这一系列说明“中国梦”不是关起门来做自己的“小梦”,而是一个开放、包容、共享的“大梦”。为推进全球治理,习近平在中国梦的基础上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味着中国梦要不仅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更是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的梦。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交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追求的是中国人民的福祉,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世界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需要众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艰苦奋斗。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我中华民族在追求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经过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付出了千百万人的生命,已经创造了无数的辉煌,正在一步一步地接近我们的宏伟目标,我们要继续为之奋斗。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梦想各有精彩,但也存在交集,甚至相互交融。尤其在今天这个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地球村里,人类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新时代的中国将始终与国际社会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是中国人民的真诚愿望,也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033.html

(0)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