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培训有感

2021年12月21日到12月25日,汨罗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五天、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培训。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时间安排科学合理,“高专业性、强参与度、足收获感”的理念贯穿整个培训过程,培训的学员们都受益匪浅。特别是对于我这样一名干组织工作的新手来说,不仅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收获了开展组织工作的有效方法。

一是要转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转换角色认真学。此次是全市级别的组工干部培训会,又恰逢年关,每一位组工干部顶着工作压力、克服重重难关前来培训。作为培训的一员,就是要做好这样的角色转变,既然组织安排我们来学习,就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希望我们能够端正心态、转化好角色,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在工作单位,我们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在党校,我们就是取经的学生,唯有保持虚心求教的心态,扎扎实实认真学,才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二是要学会落实工作,理论结合实际,成果转化要求真。在党校,我们更多的是获得理论知识、汲取精神养分,但这些都是远远不够的。唯有把理论联系实际,将国家方针政策、重要领导人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组织工作当中去。要学以致用、学以寻策,把保障民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任务吃透吃准,破解新时代赶考路上的难题。被“授以鱼”更要被“授以渔”,组织工作如何开展?党校的老师会传授方法,但真正教会我们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实践。

三是要增强党性修养,严明学习纪律,沉下心来补补钙。在党校学习是一件严肃、庄重的事情,我们一定要严明学习纪律,牢记我们来是为什么、要干什么。在以往的培训过程中,存在部分干部抱着“休假”心理来学习,不乏迟到、早退、上课玩手机的现象,这些都是懒惰心理、散漫风气在作怪。我们一定要严肃学风、严明班风、严抓作风,把党的全面领导、纪律的全面覆盖抓牢抓实,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沉下心来学习,吸收培训知识,为日后开展工作充充电、补补钙

培训很短,短到只觉得在忙碌的年关,为期五天培训恍然间过去;培训很长,长到收获之多已经足够让每一位学员都汲取了充足的养分,更坚定了脚下的步伐。这次的培训就如同前进道路上的加油站,稍作停留即需继续征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继续以闯的劲头挑重担、以干的势头闯新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373.html

(0)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