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成效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促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本着训前问需、训中问计、训后问效的原则,必须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

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系统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分类分级、分专题分领域开展教育培训。既在培训内容上突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培训、知识培训的系统设定,又着眼实践,既抓好“关键少数”又注重全员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用心体悟,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感知核心要义、真理光芒。

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突出组织需求和岗位需求,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与干部选拔、管理、监督之间的统筹协调,精准把握培训需求,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精确选调培训对象,精细挑选培训师资,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案例式教学、情景式教学、研讨互动式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引导帮助广大干部开阔视野格局、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养。

增强干部教育培训有效性。要加强对教育培训效果的持续问效,将干部接受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的参考,激发干部参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把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实际,强化实践导向,推动从知识学习到实践成果的转化,使教育培训成为干部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有效途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356.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