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要“入脑”“入魂”“践行”

近日,李干杰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从干部教育培训角度来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入脑”“入魂”“践行”,做好“思想三化”、提高“政治三力”,增强“三项本领”。

 用思想“武装头脑”,做好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欲事立,须是心立”。党员干部在教育培训中不应“一曝十寒、走马观花”,将理论知识如蜻蜓点水般浮于表面,不走心、不入脑、不深入;而是要“常常学”“一直学”“好好学”,用“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决心“深化”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同时要将党的科学理论“内化”为自身思想,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才能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所言所行,真正实现用思想武装头脑,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用党性“铸就魂魄”,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身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从增强政治判断力入手,锤炼政治品格、强化忠诚,淬炼“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始终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自觉运用其来改造主观世界,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执行在各项实际工作中,通过严格的党性锻炼、党性实践,铸就政治忠诚。

用本领“践行使命”,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党员干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其次,要服务群众,当好人民“勤务兵”、群众“贴心人”,沉下心、扑下身、迈开腿,以最朴实最真诚的一面去和人民群众交往,始终将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另外还要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心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为镜、以案为鉴,从各类事故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好预案,做到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打好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有备之战,成为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合格干部。

(重庆市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选调生 李运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5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3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4
下一篇 2023-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