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的“三抓手”》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会议强调,要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更好满足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干部能力要适应时代的要求,教育培训要紧贴时代变化和时代需求,正确认识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育”为“教”之根,以“训”为“培”之本。从思想、实干、廉洁三方面做好总抓手。

第一抓,抓思想教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年轻的干部,在思想方面仍然还有所欠缺,而作为未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年轻干部的路还远,如果思想信念不够坚定,就很容易在困难和诱惑面前迷失自我,甚至会误入歧途。想让年轻干部接过老一辈人沉甸甸的担子,拥有拨开乌云见彩虹的能力,我们要用打地基的方式一砖一瓦的方式去建设年轻干部的思想,增其筋骨、煅其体魄。以第二批思想教育为契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思想进行深入浅出的学习,切勿囫囵吞枣,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有效的进行消化吸收。

第二抓,抓实干。政治思想建设好之后,就是要看干部的能力。干部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要想让一些想干事的干部能干事,干成事,提高其能力本领和业务技能是十分必要的。如果一些想干事的干部充满热情,充满干劲,但却在业务能力上不过关,技能水平不达标,这会打击他们的信心,扑灭他们的热情,更为致命的是会损害政府的形象,降低政府的公信力,做出有损人民的事。所以要在干部能力上要做好抓手。一方面在单位做好传帮带工作,让老一辈的干部教会如何贴近群众,做好对群众的工作。另一方面在新的政策面前,要做好政策解读,一带十,十带百,百带千,这样一线的干部才能把党的政策正确传递给人民。同时也要做好调研,根据干部队伍的需求和当地的情况,因材施教。从而实现在培训干部能力上量体裁衣。

第三抓,抓廉洁。作风是干部工作态度、政绩观念的综合体现,作风好坏直接影响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停。要有针对性地把“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以第二批思想教育为契机,始终如一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以“干部教育培训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切入口,营造一个激情四溢,书声琅琅的优良环境,进而帮助干部在“以学正风”上真正取得实效。要坚持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反面典型警醒震慑,教育引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以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64.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