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重在实效

好干部是选拔出来的,也是培育和管理出来的。根据干部成长需要,优化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培训供给质量,促进干部培训提质增效,能有效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靶向性、合理性和实效性。

优化培训内容,让培训“精起来”。针对新时代对干部履职的新要求,精心选择培训地点、科学安排培训内容,使培训具有针对性、实效性。聚焦提升政治站位设计课程。围绕提高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法治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课程贯穿每期培训班,让代表深刻认识站稳政治立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代表的政治意识和法治精神,深刻领会到自身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担当。

丰富培训形式,让培训“活起来”。增加干部教育培训的有效性。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以“课堂+实践”“学习+研讨”等相融合的培训方式,将培训阵地由机关延伸到基层,把培训课堂由室内拓展到室外。借助党群服务中心、美好生活实践站、人才阵地等载体,组织干部开展培训学习,切实提高广大干部参加培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创新培训方法,让培训“潮起来”。促进干部培训提质增效。通过党建引领,红色教育基地研学,融合新时期互联网平台载体资源,通过“新旧”结合,有效地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打造干部教育品牌,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增强教与学的互动,进一步提升干部培训工作的实效性。

干部教育培训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不间断的系统工程,相信不断深化干部教育培训行动,坚持“一盘棋”思路,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就能不断谱写党的干部教育事业新篇章。(苏雅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91.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