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干部教育培训“深”入人心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格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论语云:“不怨天,不尤人,下学而上达,知我者其天乎?”可见,对干部的教育培训一定要循序渐进,在纯度、厚度、气度上逐渐深入。

深在“一腔热忱在心头”的纯度。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无论任何时候坚定理想信念都必须持之以恒、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干部培训教育,根本在于坚持共产党原则。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干部培训教育的根本要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铆足劲,让党员干部牢牢掌握其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而打造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深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厚度。习总书记强调,“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通过干部教育培训,激发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让主动担当成为更加鲜明的导向。要坚持“五湖四海皆兄弟”、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既要大力培育人才选用人才,又要严格把关用人,提高用人质量;要培养干部运用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式,在实干中总结,在总结中创新,始终用远大智慧和视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制度培训计划,精准对口,培到关键处,训到点子上。

深在“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气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长期工作。习总书记指出:“执着,就是英雄模范们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坚定不移,对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增长为民服务本领、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挥洒为民服务汗水作为一辈子的执着追求。通过教育培训,让新时代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信念,有取舍的智慧,坚持真理,激发干部原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4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