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党校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党校办学全过程

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回顾光辉历程,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中,党校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90年来,中央党校的党史学科建设,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它在中国共产党的干部教育史上,在中国中共党史学科建设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发挥了重大作用。各级党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党校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对新时代党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党校事业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天地。这意味着党校发展要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符合时代发展的目标任务,不断探索和实践具有时代特征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使党校的办学理念、教学内容、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为党献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党校姓党,决定了党校科研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展开,在党的思想理论研究方面有所作为,为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发挥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要始终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党校教育培训成效的重要标准,认真研究和把握新时期干部成长和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律和特点,积极推进由素质培训向素质与能力相结合培训的转变,努力使党的科学理论、重大战略思想和现代科学知识转化为学员的素质和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乳酸C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753.html

(0)
上一篇 2023-03-12
下一篇 2023-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