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三个注重”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湖北通城县委组织部 邱苏华

近年来,湖北省通城县突出发展导向,紧扣高质量建设“五个通城”,积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通过发挥红色资源、推动一线干部上讲台、拓展培训渠道,不断提升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注重“一线”干部上讲台。加大干部教育培训中案例式、体验式等互动式教学力度,提高培训时代性有效性。紧扣“五个通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情况,锚定县域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基层党建、政法干部队伍整顿等重点方向,依托党校主阵地,邀请在通城改革发展大局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各领域各部门“一线”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等先进典型现身说法,以身边事教身边人,提升培训质效。近年来,通城县委党校先后邀请了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等“一线”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60余人为党校各类型班次学员授课,促进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的有机结合。

注重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为充分利用好、发挥好本地红色资源的教育引导作用,促进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下的使命感、责任感,通城县依托本土红色资源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优势积极打造党员红色教育新品牌,建设党性教育新高地。积极优化党校主体班次党性教育模块设置,加大红色革命历史的课时比重、突出现场教学和实践体验,重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现场教学基地——塘湖镇荻田村红色小镇、革命传统现场教学基地——马鞍山烈士陵园为代表的当地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从红色资源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共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近2万人次参观塘湖秋收暴动纪念馆、元帅广场、黄袍烈士纪念碑等县境内诸多红色教育基地,为通城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共识和力量。

注重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今年是乡村振兴之年,通城县聚焦乡村振兴过程中对人才的需求,依托县委党校教学资源丰富的优势,以县委县政府授牌方式,在县委党校成立乡村振兴学校,充分利用党校的师资库、教材库、基地库、课程库,融合乡村振兴各部门职能,打造全县的乡村振兴人才基地、学习培训基地和研究实践基地。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今年4月起,全县乡村振兴相关职能单位在县乡村振兴学校(县委党校、县行政学院)举办包括教育、健康、水利、党建、乡土人才、种养殖技术、电子商务等涉及乡村振兴十多个领域共计14个专题培训班。

(0)
上一篇 2021-06-17
下一篇 2021-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