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干部教育培训务实有效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并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世界动荡不安的新时期,更需让干部教育培训务实有效,切实加强干部素质。

优化教育培训机构,推动教育落地生根。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是实施培训计划、完成培训任务的主要渠道。各级党委和主管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办学模式创新;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要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联合办学等方式,促进老师能力、培训方式提升。

深化教育培训内容,实现教育入脑入心。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价值所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从短板弱项出发,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

强化教育培训纪律,促使教育高质高效。本次新增“纪律与监督”一章,针对干部培训主管部门、机构、培训教师及参训干部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遵守,监督部门要督促到位、按规处罚,积极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果信念有颜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54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