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清廉过节

节日是一种文化,是一个国家或民族的传统和习俗。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物质的丰富,一些不良风气也开始侵入节日的氛围。一些人借着节日之名,行着不正之风,收受礼品、大吃大喝、铺张浪费,让节日变了味道。这种现象不仅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的形象,也破坏了社会风气。党员干部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作为党员干部,清廉过节不仅是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受任何形式的腐败行为的影响。

首先,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节日观。节日是为了纪念、庆祝和团结的重要时刻,而不是为了个人享受和浪费。我们应该把节日看作是加强团结、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契机,而不是借机敛财、铺张浪费的时机。我们应该注重节俭、简约、文明的过节方式,反对奢侈、浪费、过度消费的不良风气。

其次,我们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的重要保障,也是保持清廉过节的重要手段。我们应该严格遵守中央纪委和各级党委的纪律规定,不收受礼品、不公款吃喝、不公款旅游、不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违规行为。同时,我们还要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不正当行为,不得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最后,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清廉过节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对个人的要求。我们应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同时,我们还要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恰逢元旦佳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省纪委适时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也为心存侥幸之人敲响了警钟。我们应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节日观,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廉过节的承诺,为建设清廉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4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7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