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领导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简称“四下基层”,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地委工作期间亲自倡导推动的一项工作制度。“四下基层”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继承和创新,根本上源于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深厚人民情怀,生动体现了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创造者的深刻原理,是执政为民、当好公仆的必修课、基本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把“四下基层”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

悟真理,跟党走。立足新起点,我们坚持把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从“四下基层”中感悟群众路线的思想光芒和实践伟力,不断从寻根溯源中感悟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不断从接续传承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摸清底,为人民。新征程上,我们坚持用好“四下基层”这一“传家宝”。首先是通过“四下基层”,掌握全面、真实、丰富、生动的第一手材料,真正摸清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同时,深入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当中,到群众困难比较多、意见比较大的地方体察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急需的现实问题,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

学思想、见行动。“四下基层”着眼于“下”,但“下”只是一种形式,关键在“下”而有为、“下”而有效。作为基层一线干部,更要坚定“下”的决心,拿出“下”的行动,真正“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跟进、责任在一线落实,一棒接着一棒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在比学赶超、苦干实干中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业绩。

(古竹乡人民政府 邱丽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786.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