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奋斗足迹 打好成长烙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对青年人而言,这既是殷切勉励,也指明了逐梦圆梦的现实路径。怀抱梦想,方有行动目标;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自信自立、务实奋斗、善作善成,人生便有无限可能,事业就能绽放光彩。

青年干部是心事到党的建设者和生力军,是党的事业的希望。新时代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基层一线是最好的“练兵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点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三把火”,练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初心、决心、恒心,做新时代最美奋斗组工干部,推动基层事业红红火火,不断向前跃进。

脚踏实地登攀,才能“会当凌绝顶”。前进路途中,难免会遇到难以预料的险境,惟有迎难而上、百折不挠,才有希望抵达光辉的顶点。追梦之旅从来没有一帆风顺,陈岚要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同时还承担着作为母亲的责任。面对困难挫折,她仍以不屈的姿态同荆棘地刺抗争,饱含对知识和梦想的渴望,以“愚公”般锲而不舍的耐力在自己的逐梦的天空里闪闪发光,终究成为了自己的追梦途中的“愚公”。为研制核潜艇“甘做隐姓埋名人”、三十年“水下长征”无怨无悔的黄旭华,为深地资源探测鞠躬尽瘁、甘愿“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的黄大年……在奔跑中拥抱梦想,用汗水浇灌未来,无数努力拼搏的追梦人。每个有梦想的平凡人都是伟大的人,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伟大的梦想,哪怕起点再低,拾级而上,也能登高饱览风光。向着至高目标攀爬,尽最大努力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才能成为登顶者。

踏实奋斗,向光而行。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事,将以奋斗实干和履职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逯婷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逯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318.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