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提速、提标、提质、提效上走在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干部一片初心矢志向党,肩挑重担一定大有可为。在奋斗征程中,作为青年干部要按照“提速、提标、提质、提效”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走在前。

要在思想认识“提速”上走在前。任务指令就是冲锋号,青年干部要甩起时不我待的气势,争做雷厉风行的快把式。重点工作马上办,对于领导非常重视的、对推动工作大局极具价值的重点工作,要马上就办;专项工作盯紧办,对于阶段性的专项任务,要画好路线图、倒排时间表,按时办结不拖沓;日常工作抓紧办,像会务接待、收发通知这样的规定动作,要抓紧时间处理,避免运转迟缓、原地踏步、粗心遗忘等现象。

要在能力素养“提标”上走在前。提升政治素养,我们青年干部作为“实打实”的先头部队,要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决奋斗方向的问题。提升理论素养,把新思想学好、学实、学活,解决奋斗路径的问题。提升业务素养,善于琢磨、勤于请教、敢于创新,精益求精唯旗是夺,解决奋斗方式的问题。

要在落实任务“提质”上走在前。我们成长于数字时代,要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式为实现目标任务赋能加码。作计划善用新理念,把个体工作融入全局中,以新理念为指引,确保航向准。抓落实多用新技术,学习数据分析、软件快捷操作等新技术,确保效率高。解难题敢用新方式,借鉴传统,破解瓶颈,不怕试错,寻求更加完善的解决矛盾的方式,确保质量优。

要在担当实干“提效”上走在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深刻指出,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我们作为年轻干部,要有起而行之的自觉、不畏风雨的担当和抓铁有痕的实绩,变“不行”为“能行”“可行”,多做“必答题”、少做“选择题”,力争矛盾有效化解、堵点顺势疏通,为工作提效。

目前,山东正处于力争"七个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八大发展战略全面起势,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如火如荼,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省委以及市委、县委各项工作部署,投身于时代发展的风口浪尖,在一线坚守初心不负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xwd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132.html

(0)
上一篇 2022-05-20
下一篇 2022-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