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实干是青年干部必备品质

当官之法,惟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生于盛世却又肩负重任,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是创造美好生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更应该做到清正廉洁谨言慎行,勤勤恳恳。修身律己,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真的做到不负党和国家、不负人民期望。

青年干部要做到让廉洁要求入脑入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努力学习党的纪律,坚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思想上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始终保持内心清明、清廉为政、务实为民。要以廉洁为榜样,见贤思齐,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正确坚定的思想理念是做对事、做好事、做成事的首要前提。年轻干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更应稳如磐石、坚守初心,如此方能行得通、行得正、行得远。要培养“求真务实,敢闯敢拼”的工作作风。年轻干部应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勤勤勉勉做好本分事,踏踏实实当好模范人。

青年干部还要做到脚踏实地,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做到事不过夜,切实发扬实干精神,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到知责于心。时刻保持工作热情,践行实践,担负起责任,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兢兢业业、不求回报、甘于奉献。要培养“勤学不辍,笃行不怠”的学习作风。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年轻干部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获取新力量,形成“我要学”的终身学习态度,才能勇立潮头、奋楫争先,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同时,要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深度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并通过实践对理论形成更加深刻的认识。要培养“克己慎行,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养小德才能成大德,生活上小事小节的不注意往往容易导致大问题的产生。年轻干部在生活中要注意严于律己、关注细节、谨慎行事,时刻检点反思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

青年干部真正做到在日常生活中坚持群众至上,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明辨是非,杜绝贪欲,坚持正心明道,秉公用权。为群众解决急难杂重的问题,提升人民幸福感,让廉洁实干不再是口号,成为青年干部心中的定盘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460.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