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解锁力争上游“锻炼”指南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瑶圩乡人民政府 查接岗

2022年8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锦州市考察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战争能取得胜利中国人民解放军功不可没,中国军人英姿飒爽、不畏困难,已经成为了坚韧、团结、自律的代名词,其身上的精神品格值得青年干部学习。青年干部应向中国军人学习,收好这份“锻炼指南”,促进身心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优秀干部。

指南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吃苦耐劳注入“锻炼”耐力。无论在任何时代,吃苦耐劳都是值得全民学习的优秀品德。“练兵就要练吃苦耐劳,在寒天、热天都能打仗,才有战斗力。”战争考验的不仅是枪炮导弹,还考验战士们的意志力,哪方顶得住精神的高压哪方胜算就大。“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青年干部要学习中国军人不畏风雨、不惧烈日的“狠劲”,为事业奋斗的“干劲”,吃苦耐劳的“韧劲”。青年干部要勇于突破“舒适区”,力求上进,敢于披荆斩棘而不是原地踏步,拒绝“摆烂”,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战胜苦难之后定能迎来胜利“曙光”。

指南二:“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精诚合作给予“锻炼”动力。团结合作是团队前进的灵魂力量,一盘散沙的队伍走不远,相互信任、精诚合作的团队则更容易走到最后。中国军人最常说的话之一就是“不抛弃,不放弃”,他们的团结意识是刻在骨子里的,对于中国军人而言“战友”这个词就已经超越了千言万语的情谊。团结的集体不仅工作效率高,也有着很强的凝聚力,犹如“浪潮”一般朝着同一个方向持续前进,吞没任何困难。“众人拾柴火焰高”,青年干部应当与同事精诚合作,培养合作默契,共同为了国家建设和人民满意这个一致的方向努力,开辟新时代新篇章。

指南三:“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严于律己提供“锻炼”保障。自律表现为对自己的高要求、高标准。中国军人退役后仍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遇到恶势力也会勇敢地挺身而出,令人敬佩。“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青年干部要学会自律,自觉抵制不良嗜好,抓住时间提升自我。新时代反腐倡廉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青年干部要严于律己,拒绝不良诱惑,多发展高雅爱好。青年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听从党的安排,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并保持思想和行动的高度一致,争做新时代“模范”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1
下一篇 2022-08-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