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国家大计,也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大有可为。

坚定信念,方能历久弥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等,认真消化吸收,深刻领悟精神本质、内在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理想信念坚、宗旨意识牢、行动见效快。

方向清晰,方能行稳致远谋定而后动,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厘清思路,用新理念、新方向、新举措,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农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立足农村实情,在结合村民意愿的基础上,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综合效益;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丰富创新链,加快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提升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和融合度。

干在实处,方能走在前列坚决做到党委和政府要一起管、一起抓、一起负责、一起担责。要严抓乡村振兴,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干事业的生动局面,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始终坚持以务实的举措,做实功、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党员干部在作用发挥、力量引领上走在前列,在干事创业中书写新的华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p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9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8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