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的一生只有不到22年,但雷锋精神却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在高速发展的今天,虽然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已显著提高,但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为精髓的雷锋精神仍然没有过时,始终不会褪色。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折射出愈加灿烂的光芒。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几十年来,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发向上、忘我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等,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从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的扶贫干部,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千千万万志愿者……无数人学雷锋、树新风,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人生境界,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实践充分证明,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雷锋精神的信仰之基。新的征途上,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雷锋精神的力量之源。新的征途上,我们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时刻谨记党的初心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雷锋精神的价值之根。新的征途上,要勇挑重担,负重前行,自觉承载革命先辈的希望,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焕发奋斗的热情,激发奋斗的动力,释放奋斗的力量,以步履铿锵的坚定步伐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呼吁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青年一代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不一样的使命。承弘扬雷锋精神,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发扬钉子精神的“挤”劲和“钻”劲,把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融入到创新创业中,助力祖国发展进步的伟大事业,以青春之我,书写最美答卷!

(高陂镇人民政府 林淑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祭司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5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