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书为基 树时代新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更加体现了读书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干部要掌握读书方法,学以致用,在读书中增强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为树立新时代书香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读书有志,理想有望。理想是美好生活的探照灯,指引着方向,也激发着成长的内在动力。党员干部要牢记实现共产主义的最终理想。读书第一目标就是明确为什么要读书,读书是求知的一种重要方式,促进个人的成长与进步;是积累经验的重要渠道,助力工作的更好的开展;是对自我革新的一种方法,有效的激发上进的动力。使人在迷惘、困惑是找方向,坚定信念。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献身人民事业,为事业奋斗终身。

读书有法,工作有劲。在大数据时代下,浅阅读、碎片化阅读开始风靡,但是这种方式渐渐脱离读书原有的意义。“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这是朱熹对学习的告诫。党员干部要掌握科学的方法,要学习有字之书,将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用于实践,注重知行合一,磨炼自我、增长本领;要学习无字之书,三人行必有我师,向身边的人民群众学习,先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要耐得住寂寞,静下心来用心苦读,做到带头学习,深入学习,持久学习,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用党理论武装头脑,成为模范榜样

读书有实,担当有为。尽责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也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鲜明品格。党员干部要学会把读书当成一种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在新时代下更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紧跟时代主题,顺应时代发展,以解决时代问题和满足时代需求为己任;尽职尽责当好人民的服务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对文化素养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读书就有了需求,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必然要求,对党员干部提出更高要求,带领人名群众建设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书香四溢的美好社会。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 胡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325.html

(1)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