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铸魂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党建强则治理优,治理优则基层安。基层党建要月明星灿,不能月明星稀,要成为传声筒、聚光器和压舱石,把各类群体、各种组织拢到一起,握指成拳、凝心聚力,下好基层治理“一盘棋”。

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基层党组织要做“传声筒”凝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按照党中央部署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基层党组织要像“传声筒”,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理论直达千家万户,促进民心在基层凝聚。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基层角落,打通“最后一公里”。把工作重心放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来。防止搞“纸上党建”“墙上党建”,防止简单以开会、发文、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防止简单把工作往下推、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提升党建引领治理效能基层党组织要做“聚光器”聚力“把群众力量组织起来,这是一种方针”。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党的力量倍增。基层党组织要当好聚光器,把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形成“月明星灿”的生动景象。要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办事、宣传发动群众的能力,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充分调动各类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着力推动党建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要做“压舱石”铸魂

政治功能是基层党组织最核心、最根本的功能,是基层党组织的魂。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党建+”方式,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完善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管理体制,特别是推动行业系统主管部门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使每个基层组织都成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102.html

(2)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