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应有三个“诚”

基层干部是从事基层建设、奋战在基层第一线的“草根”干部。群众联系服务工作要由他们开展,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要靠他们去落实,群众的要求、愿望要通过他们来传递。作为基层干部,应筑牢“忠诚”之基、严守“诚信”之本、把握“真诚”之要,以“三诚”做好基层工作

筑牢“忠诚”之基。对党忠诚是根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基本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指出,年轻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根本的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的根基,主要靠理论学习筑牢。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笃定。基层工作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严守“诚信”之本。以“诚”待人,以“信”做事。基层工作要以“失信于人,寸步难行,失信于民,天下不安”为警戒,坚持说诚实话、办信服事、做诚信人,工作中做到“一口唾沫一颗钉”,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情落到实处,把答应群众的事情履行到位。时刻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不隐瞒意见,不歪曲事实,不弄虚作假,决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为人民群众办事时,要坚持守本分、葆本色,不耍小聪明,不搞小动作,决不干让自己失信、让群众失望的事,努力做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诚实人、老实人,方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把握“真诚”之要。做群众工作是基层干部的家常便饭,但真要把群众工作做好、做到群众满意,却并非易事,要点在于“真诚”。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出步子,多到田间地头去走走,多到群众中去坐板凳,少些“指点江山”,多些亲力亲为,以真诚和实在打动人心。在与群众的沟通和交往中,少说官话、空话、废话,多说通俗话、土话、掏心窝子的话,答应群众要办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办好,帮助群众解决的问题一个一个的落实,以自己的行动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赢得群众的信任,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q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26.html

(1)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