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调研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高质量发展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深刻领悟实调研的重要意义,在实调研中锤炼自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群众观和党的性质、宗旨在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上的具体体现,人民群众既是我们直接服务的对象,又是调研的主要对象。调查研究不能“腿动心不动”,“身”到更要心到,任何时候,调查研究要走好群众路线,必须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及时发现和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贪腐行为和不正之风,在维护群众利益中厚植执政根基,更好聚人心、暖人心、得人心。

实践证明,有的放矢事易成,无的放矢事难成。纪检监察调研工作更是如此,必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紧密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反腐倡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带着责任、带着任务,有的放矢地开展调研,只有深切关注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才能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人民拥护支持是正风肃纪反腐的最大底气,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是搞好纪检监察调研的根本目的。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对实践工作的指导作用,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分类整理、细化梳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提升把握规律、善于斗争的实战能力和水平,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推动纪检监察各方面工作落地见效、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796.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