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如何赶好改革大考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小干部”当有大志向。“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助力改革,立志为上,基层干部当以“用心”来立志。用责任心履好职尽好责。岗位连着责任,身处改革起点,不管能否到达改革终点,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心传好改革接力棒。用上进心积极投身改革。改革不能一蹴而就,基层干部要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发挥好自身职能,为推进改革加油助力。用律己心律言束行。落实改革要求必须听令而行,不搞变通、不推诿塞责、不选择性执行,始终做到与改革路线同一方向、同一要求、同一标准。用敬畏心尊崇法律法规。不用老思想迎接新改革,不以老标准落实新要求,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始终怀着敬畏之心对待改革。用平常心对待现实考验。宁静得以致远。改革是大事也是大考,基层干部赶考不能急功近利,还需本着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具体事。

“小干部”当有大胸怀。“大丈夫临大事,可否当自决”。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面对改革,必须要有大胸怀。要认清大局。党和国家需要就是大局。有的人认为大局都是上层的事,改革一时半会难以沉到一线,工作中等靠思想突出,这种不正确的“自我排除”心理,是掣肘改革的最大思想障碍。要把握重点。要做到不出事,保持高度安全稳定,不发生任何影响改革质效的问题;要做到干好事,完成任务不打折、不走样。不出事不是不作为,而是在稳定的基础上科学筹划、周密组织,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要搞好取舍。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裁军30万,走留问题便一直萦绕在大家头脑中。作为组织,对待干部走留向来慎之又慎,积极回应干部关切,科学制定方案。作为基层一线干部,如果一味计较个人得失,那么集体利益必然打折扣,一旦出现问题,个人利益也无从谈起。

“小干部”当有大作为。“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必须要有勇气、有胆识、有担当”。担当看作为,有为才能有位,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要走在前列谋划新篇。催生“争先作为”的活力。要把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主题主线,重点围绕“好干部”标准、“四铁”要求,自觉带头抓好学习训练,给官兵做出样子、立起标准。强化“听令作为”的定力。对法规政策要做到领会精神、牢记内容、熟知规范,在全面学习掌握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法规制度深入落实,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转化为行为准则。提高“善于作为”的实力。紧跟形势变化,紧盯岗位需求,紧抓素质提升,不仅要有想作为的积极性,更要有能作为的主动性,真正做到靠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在改革大潮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5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02.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